自助投单温馨提示

作者:财务处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疫情期间,财务处为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减少人员接触,上线自助投单机。为保障服务质量,请各位老师投递单据前,仔细阅读下面报销单据中的常见问题,核实完毕后再进行投单。

1、预约单号有误。请确保您在打印预约报销凭证后,没有再对网上报销预约单据进行过修改,否则找不到您的预约单号,便无法进行报销需退单。如有修改,请提交修改后重新签批的报销凭证。

2、报销金额计算错误。公务卡付款时有时会有优惠金额,您的报销金额应按实际刷卡金额或发票金额两者中的较低者填报。对于差旅费报销,请务必以相应的职称、职务的等级据实计算交通费和住宿费。

3、报销签字手续不全。请确保报销单中的签字手续无误,对于普通报销单,经办人签字后,需部门负责人签批,超过50000元以上的报销单据需要分管校领导签批。报销凭证中如附《差旅费审批单》、《会议费审批单》等单据,请确保签批手续完整。

4、原始单据不全。报销办公用品、实验耗材、食品、配件等发票,如发票中无明细,请务必提供税控系统中的明细。对于报销其他类别的发票,超过 1000 元以上的发票,需要提供加盖发票专用章的明细,超过 50000 元(含 50000 元)以上的报销单据,需附加盖学校公章的合同(科研经费报销可加盖科研处公章)。

5、特殊情况说明不全

(1)出差日期与会议(培训)通知日期不符的,需注明原因;

(2)出差起始地点不是济南的,需注明原因;

(3)出差转车的需注明转车原因;

(4)对于领取补助的各类差旅报销,除参加会议(培训)外,应说明对方有无提供伙食或交通工具;

(5)对于各类交通费报销,应注明具体事由;

(6)对于工作餐报销,应注明不再领取误餐补助,并注明每一次的所有用餐人员名单;

(7)对于正处于申请过程中的专利、软著及出版费用,应注明待相应成果申请成功后再办理入库手续。

6劳务费报销。请务必注明各类劳务费的发放数量和标准。

(1)对于校外劳务费,应注明发放人员职称;

(2)对于学生劳务费,应注明发放期间和发放事由;

(3)对于校内劳务费的发放,请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在职人员校内劳务及各项补贴的规定》文件,并均需分管校领导审批。校外与学生劳务费的交单时间为每月 1-25 号,校内劳务费的交单时间为每月 15-25 号。

7、还款业务报销手续错误。对于冲销借款的业务,在还款单据完整的前提下,需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报账系统—日常报销模块中填报,付款方式一定要选择冲暂付款,并无需再签字审批。

8、入库业务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对于各类需要入库的报销业务,请务必确保有相应的政府采购预算。

9、收款信息填写错误。请确保收款单位名称与发票中的单位名称一致,账号、开户网点等信息准确无误。

10、境外汇款提供信息不全。当收款方为非中国国籍的境外人士时,在提供报销单的基础上还应提交境外汇款申请书、说明及明细纸质材料,但疫情期间纸质材料可暂缓提供,仅将明细电子稿(户名、国籍、实发金额、银行账号)发送至财务处邮箱 zyydxjcc@163.com即可,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

11、票据抬头有误。各类报销票据抬头均应为“山东中医药大学”。

如有其它疑问,请拨打财务处咨询电话:0531-89628071

财务处     

2020 年 2 月 17 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