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于1月中旬,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视频会议。支部书记江海健主持会议。

财务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一是从会议主题、时间地点、程序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二是会前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认识,确保活动高质量完成;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通过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重点谈,支部委员互相谈、支部委员与其他党员分头谈等方式,党员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

会上,党支部书记江海健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财务治理能力和水平,盯紧师生需求、持续实施暖心服务,优化绩效评价指标、创新开展部门绩效三方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了支部委员会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江海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并积极整改。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大家立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全面推进财务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果。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