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财务年终决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年终将至,一年一度的财务决算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做好本年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财务报销时间要求

财政将于12月中旬左右关闭集中支付系统,2020年各项财务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为1218(如支付系统关闭时间提前,将另行通知)。请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在1218(星期五)之前,到财务处办理各项财务业务。

二、借款结算时间要求

为全面、准确的反映我校财务收支状况,避免个人财务风险,财务处将对个人借款进行全面核对、清理。

1、清理范围

集中清理2020年及以前年度各类借款。

2、清理时限

对于已发生的各类借款,请在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结算。

3、清理措施

(1)财务处近期将各部门借款明细发送至部门负责人邮箱,请部门负责人督促借款责任人及时办理结算手续。同时,财务处将安排专人电话联系借款责任人,核对借款情况并做好还款事项登记。

(2)对限期内无特殊情况未办理借款结算手续的借款责任人,财务处将视情况停止其以后的财务报销业务。

(3)为保障年终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年12月份原则上不再办理各类借款业务。

请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督促借款责任人办理还款手续,以免影响部门及个人的后续工作。

三、预算执行时间要求

1、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要求,财政拨付的专项经费11月底预算执行率应达91.67%,各类财政专项经费请务必于2020年12月18日前执行完毕。对于2020年校内预算安排的业务经费,财务处将按预算管理要求,于报销业务停止后收回结余资金。

2、按照“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在上述时间内及时完成收入上缴和各类票据的缴销工作。

望大家给予理解与支持,并相互转告,谢谢!

              财务处

                                2020年11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