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财务年终决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年终将至,一年一度的财务决算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年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财务报销时间要求

财政预计于12月中旬关闭集中支付系统,2021年各项财务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为:

1.财务报销业务截止时间

2021年12月16日(周四)17:00

2.网上报销系统、网上申报系统、网上审批系统关闭时间

2021年12月16日(周四)16:00

3.自助投递机关闭时间

2021年12月16日(周四)17:00

二、借款结算时间要求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部署和上级审计反馈意见,全面、准确的反映我校财务收支状况,按照《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工作规定》、《山东中医药大学暂付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避免个人财务风险,财务处将对个人借款进行全面核对、清理。

1.清理范围

集中清理 2021 年及以前年度各类借款。

2.清理要求

(1)借款用于购置设备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合同约定到货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固定资产验收、入库和借款结账手续。

(2)借款用于装修改造工程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合同约定竣工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工程验收、结算审核和借款结账手续。

(3)借款用于因公出国访学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结束访学回国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报销手续。

(4)借款用于其他事项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事项完成之日起,十日内办理报销手续。

对于已发生的各类借款,请按照各类借款清理要求在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结算,务必做到应清尽清。

3.清理措施

(1)财务处于11月15日前将各部门借款明细发送至部门负责人邮箱,请部门(单位)负责人督促借款责任人及时办理结算手续。同时,财务处将安排专人电话联系借款责任人,核对借款情况并做好还款事项登记。

(2)对限期内无特殊情况未办理借款结算手续的借款责任人,财务处将视情况停止其财务报销业务。请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督促借款责任人办理还款手续,以免影响部门及个人的后续工作。

(3)为保障年终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2021年12月份原则上不再办理各类借款业务。

三、预算执行时间要求

1.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要求,财政专项经费11月底预算执行率应达 91.67%,请务必于2021年12月16日前执行完毕。对于 2021 年校内预算安排的业务经费,财务处将按预算管理要求,于报销业务停止后收回结余资金。

2.按照“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在上述时间内及时完成收入上缴和各类票据的缴销工作。

望大家给予理解与支持,并相互转告,谢谢!

财务处

2021 年11 月10 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