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山东中医药大学围绕“五个实”做好财务工作,搭建服务师生的“连心桥”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以业务工作为抓手,解决问题为目标,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和方法,开展“五个实”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财务处党支部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追忆百年党史,夯“实”思想根基

   财务处党支部坚持聚焦主线,深入研读党史教育材料,详细制定学习计划。以我来讲党课、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邀请专家讲党课、唱响红色革命歌曲、“微党史”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循序渐进的党史学习中,引导全体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提升能力作风、汲取奋进力量。

举办财务论坛,扎“实”业务基础

  组织财务人员从预算编制、核算处理、收费政策、绩效评价以及财务系统应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和研讨,让财务人员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业务素养,推动学校财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一线调研,摸“实”师生需求

财务处坚持问题导向,在师生中开展“财务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问卷”,多角度了解广大师生的财务需求,征集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调查问卷,列出问题清单,在符合财务规章制度要求的情况下,制定整改台账,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方式。

推进信息化建设,详“实”服务体系

  升级个人收入申报系统和网上审批系统,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功能;及时了解税务办理、票据领取等各项业务的流程,积极与税务局沟通,申请增加线上开具电子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功能,优化发票开具流程,实现不见面开具发票;推进财务系统与科研系统对接等,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利的财务信息化服务。

落实办实事行动,践“实”服务承诺

  一是开展党员上门,服务到家活动。到相关学院、部门了解和解决经费安排、预算执行、业务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认真梳理以往研究生毕业前在财务报销时存在的各种问题,整理问题清单,在研究生返校后到各学院为他们举办专题培训班,让每一位研究生明明白白报销;到校内有收费的部门指导如何领取票据、收缴费用等。二是继续完善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继续为有需求的学院和部门配备科研财务助理,为科研人员在项目预算编制和调剂、经费支出、财务决算和验收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安排专人负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确保教工“合法退税、依法补税”。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0JFKJ9Ww.html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