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科岗位职责

作者:财务处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一、熟练掌握国家财经法规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和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办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真实、合法的反映学校的各项经济事项。

二、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在职责权限内对资金往来业务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查,确保会计核算正确。

三、负责各类收支业务的核算。严格把握资金来源渠道,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度预算科目、指标、支出范围和标准支付资金,正确核算各类收支。

四、负责保管通过银行转账、汇款形式支取各类经费的借款单,并及时催缴。

五、按月核查凭证,确保凭证科目使用正确无误,减少错账、调账现象发生。

六、负责规范科目的使用范围及各项经费的查询工作。

七、负责各类检查和评估数据的查询统计工作。

八、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九、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