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王丽丽到财务处开展调研和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带领校纪委有关同志到财务处开展调研,并对财务处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王丽丽对财务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胆创新财务管理思路举措,大力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和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努力发挥财务优化资源配置的监测监督作用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丽丽对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财务管理意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站在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维护学校经济活动安全的高度,履行财务宏观管理职能,发挥审核把关、监督监测作用,为学校党委决策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让财务工作始终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保障线,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保护干部、服务师生的前沿阵地。二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财务监督作用,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财务在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纠正中的审核把关,规范学校各领域经济活动和财务行为,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阻断违纪违法行为,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助力学校内控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对巡视、审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等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从财务监管的角度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整改控制,切实提高学校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能力。三要加强财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纪律作风,严格执行议事决策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严守财经纪律和保密要求,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王丽丽指出,希望财务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担负和履行财务管理的职责使命,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发挥财务宏观管理和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作用,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财务处处长江海健介绍了财务处班子分工、人员结构、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部门年度工作等情况,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持续推进情况、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措施、廉政风险点等情况。校纪委有关同志结合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重要监督事项向纪委报备,推动职能监管与纪检监察监督形成合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走访调研中,王丽丽实地察看了财务处办公场所,了解了财务报销、自助投单机等相关工作情况。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