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财务年终决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年终将至,一年一度的财务决算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财务报销时间要求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年各项财务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为:

  1.财务报销业务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7日(周三)17:00

  2.网上报销系统、网上申报系统、网上审批系统关闭时间

  2022年12月7日(周三)16:00

  3.自助投递机关闭时间

  2022年12月7日(周三)17:00

  由于校内劳务费需合并工资扣税,12月份不再受理校内劳务费的发放单据,如需发放校内劳务费,请于11月25日前投递单据,校外劳务费和学生劳务费12月7日前可正常投递。

  二、借款结算时间要求

  为全面、准确的反映我校财务收支状况,按照《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工作规定》《山东中医药大学暂付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避免个人财务风险,财务处将对个人借款进行全面核对、清理。

  1.清理范围

  集中清理2022年及以前年度各类借款。

  2.清理要求

  (1)借款用于购置设备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合同约定到货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固定资产验收、入库和借款结账手续。

  (2)借款用于装修改造工程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合同约定竣工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工程验收、结算审核和借款结账手续。

  (3)借款用于因公出国访学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结束访学回国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报销手续。

  (4)借款用于其他事项的,借款部门(个人)应自事项完成之日起,十日内办理报销手续。对于已发生的各类借款,请按照各类借款清理要求在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结算,务必做到应清尽清。

  3.清理措施

  (1)财务处于11月16日前将各部门借款明细发送至部门(单位)负责人OA系统,请部门(单位)负责人督促借款责任人及时办理结算手续。

  (2)对限期内无特殊情况未办理借款结算手续的借款责任人,财务处将视情况停止其财务报销业务。请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督促借款责任人办理还款手续,以免影响部门及个人的后续工作。

  (3)为保障年终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12月份原则上不再办理各类借款业务。

  三、预算执行时间要求

  1.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要求,财政专项经费11月底预算执行率应达91.67%,请务必于2022年12月7日前执行完毕。

  2.按照“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在上述时间内及时完成收入上缴和各类票据的缴销工作。

  3.按照重点领域廉政问题督查反馈要求,请各部门及时梳理社会服务收入收缴情况,并及时与财务处完成年度对账工作,填写“2022年社会服务收入统计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于12月7日前报送财务处106室,如无社会服务收入,请填报“无”后报送。2022年社会服务收入统计表见附件。

  望大家给予理解与支持,并相互转告,谢谢!

 

                           财务处

                         2022年11月14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