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党建引领开新局 财务聚力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在“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和实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路径,积极推进党建与财务工作融合发展、同频共振,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学”的有效载体、“做”的重要抓手,使党员得到锤炼、受到熏陶,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把党支部建设成践行党的先进性的坚强战斗堡垒。

、突出主题党日“政治性”,夯“实”思想根基

财务处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突出加强思想引领,以“我来讲党课”、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唱响红色革命歌曲、“微党史”知识竞答、寒假读书征文活动等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入一线调研,摸“实”师生需求

(一)开展财务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在师生中开展财务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多角度全方位征集广大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调查问卷,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完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二)开展“走基层、听意见、解难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到管理学院、健康学院等部门调研,了解和解决经费管理、收费政策、社会服务收入等方面的理解和需求。学院对财务处深入细致的服务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落实办实事行动,践“实”服务承诺

(一)党员亮身份、亮承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柜台放置“党员示范岗”标牌,张贴“严守规矩、热忱服务、留下建议、带走满意”的服务承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二)开展党员上门,服务到家活动

上门为离休人员办理医药费报销业务,解决离休人员出行不便问题。

(三)创新服务手段,营造服务亮点

推行财务服务专员制度,深入院部发展“线下”服务模式,财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将对接交流形式内化为党支部工作机制,努力将活动成果落实为师生员工更加满意的财务服务。

通过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和教育,支部能力建设跃上新台阶。2021年,支部书记和财务处集体分别被山东省教育工会、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财务处事迹多次被中国网、大众日报、学习强国和山东省教育厅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fqUNFF7T_6E1XJiTyM4rzw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